甜品控

想谈恋爱
卖安利的
最爱发糖了(信我,认真的

【仙六/嬴旭危&扁络桓】佳期(四)

今天过生日,特意来更一下,也算是庆贺吧^__^

 ------

双休日街道处人手不够,扁络桓答应了葛清霏去帮忙布置礼堂。

 
他没有穿平日的工作服,而是一般的T恤和七分裤,露着干净的小腿和脚踝,看上去像是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,年轻好看的不可思议。 
一群小朋友叽叽喳喳,吵吵嚷嚷的围在他身边撕贴纸,扁络桓时不时要防着小祖宗们扭在一块把贴纸撕坏。 
“扁蝈蝈,你看我这条鱼贴得怎么样?” 
一个顶着桃太郎发型的男孩上前拉住扁络桓的衣服,大概因为换牙的缘故,说话直漏风。 
绮里小媛很不客气的揭下贴在墙上的那条鱼,啪得拍在“桃太郎”拽着扁络桓衣服的手臂上,“全是气泡,没抹平!” 
因为力气大的缘故,小男孩立刻龇牙咧嘴的松开手。 
 
“小媛,凶起来可就不漂亮了。”扁络桓伸手按在绮里小媛和小男孩的头上,“你好好和他说。” 

绮里小媛鼓了鼓腮帮子,“请你重新贴。”

 小男孩连忙重新贴了一遍,接下来的时间里都脸色通红的不怎么敢看绮里小媛。 
 
扁络桓看的心里直摇头,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不简单。 
 

过了一会,又到了绮里小媛上兴趣班的时间,就在隔壁一栋楼,“桃太郎”目送着绮里小媛蹦蹦跳跳跑出去,颇有些舍不得。

 社区里前来搭手的实习生搬着梯子犯难,嗫嚅着说自己视力不行,身高也不够,这横幅总也挂不好。 
扁络桓目测了一下说:“我试试。” 
 
底下的小祖宗们瞬间很崇拜的看他踩上梯子,嘴里嘀咕着好高好高啊,好帅好帅啊,咦,横幅歪了歪了,左边点再右边点。 
 
礼堂前后两面的横幅只差半边,扁络桓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,居然是嬴旭危的来电声音,他本来想下来再接,但又怕待会横幅位置不好确定,所以一手拎着横幅,一手接听电话。 
“喂,老大,你回来了?”扁络桓夹着电话,试图把钉子钉在横幅上,“现在在哪?” 
“在市人民医院。” 
扁络桓心里咯噔一下,急忙稳住了梯子。 
“不是我,我没事。”嬴旭危怕他多心,紧接着就嘱咐一句。 
“是么……”扁络桓这才稍稍放心。 
“你现在有空么,在不在家?”嬴旭危的声音在闷热的空气里,听起来格外冷静。 
 

“不在家,我去见你。”扁络桓看了看外面的天色,应该是要下雨了。

 实习生奇怪的看着扁络桓从梯子上下来,因为横幅还没挂好,在最后一级梯子扁络桓还滑了一脚,实习生吓了一跳,好在扁络桓最后也站稳了。 
“我有些事要出去一趟,还差一点,不行的话就找别人帮忙,不好意思。” 
 
实习生“哦、哦。”两句,又问他:“要我待会开车送你去吗?” 
 
“不用了,多谢。” 
 
路上开到一半,雨就下下来了,两旁梧桐遮住了灰蒙蒙的天色,只听见沙沙的水声。 
 
扁络桓在医院旁边的科斯塔见到了嬴旭危,神态端肃的坐在那里喝着咖啡。 
才三天不见,嬴旭危看上去有些清减,不过精神不错。 
扁络桓走过去的时候,门口的店员说今天店内有活动,买咖啡会送一份甜品。 
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扁络桓坐在嬴旭危对面,和服务员说来份和他一样的就好。 
“早上就回来了,一直在开会,没有及时联系你。” 
赠送的慕斯有些甜,嬴旭危摆在一边一口没动,扁络桓看他黑色的制服还挂在椅子背后,看来真的是很忙。 

“是谁出事了?”

 嬴旭危的心情似乎很不好,虽然他一贯是这副样子,但扁络桓看他眼睛就知道了。 
“手下的一个警员,很年轻,才从警校毕业。” 
“不是传销案吗,怎么会这么严重?” 
几番对话,嬴旭危才把大概情况和他说了,执法的过程中发生了械斗,对方人数众多,他们这次有好几个警员都受伤了,最年轻的那个还没脱离危险期。 

但是具体是什么事情,嬴旭危并没有和他说明。

 扁络桓说老大这也不能怪你,谁都有栽跟头的时候,更何况再英勇无畏也架不住对方穷凶极恶是不是,不过邪不胜正,这帮恶徒自有法律惩戒。 
“嗯。”嬴旭危只是应了一声。 
“下午还有事吗,要不要我给你接风洗尘。”扁络桓又笑眯眯的望着他。 
“有事,过一会还要走。” 
扁络桓吃着自己面前的那份慕斯,点头说:“这么忙,难为你还抽出空来和我报平安。” 
 
“我只是回来看看。” 
“我知道,是特地回来看我吧。”扁络桓故意揶揄。 
 
“是。”嬴旭危轻声说,却看到扁络桓愣了一下,然后冲着面前的慕斯低下头,耳尖渐渐发红。 
 
“……二姐让我问问你节目的事,说你别光顾着大事,就忘了小事。”扁络桓叉子戳在慕斯顶上的那颗草莓上,企图转移话题。 
“我记得。”嬴旭危看了看时间,站起身把制服挽在臂弯间。 
扁络桓的耳尖更红了,嬴旭危一直觉得他脸皮厚,没想到居然还会害羞,忍不住说:“到时候我再约你,我去买单,失陪。” 
 
装什么客气呀,扁络桓心里嘀咕。 
 
过了一会,扁络桓忽然想到嬴旭危没带雨伞,他连忙抓着手里的伞追出去,却正好看见嬴旭危上了一辆警车,打下车窗冲他摆摆手,说了句什么,看口型应该是,当心别淋湿。 
 
“小桓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。” 
 
扁络桓才挂完横幅,葛清霏八卦且严肃的把他揪到一边。“我看你最近老神神秘秘的看手机。” 
 
“嗯,姑且算是吧。”扁络桓抬头说:“清霏姐,你看那条是不是有点歪。” 
葛清霏有些忧心忡忡,果然是这样。 
“你谈恋爱,老大知道吗?” 
这话什么意思,扁络桓依旧有些莫名其妙,也有些摸不着北,想了想还是笑笑说:“当然知道啊。” 
 
“就我不知道?”葛清霏很是不满。 
“小媛也不知道。”扁络桓坦白而老实。 
葛清霏顿时握拳砸在他肩上:“我要去和老大谈谈,你年纪轻轻谈恋爱,怎么也要让家长把关吧!” 
扁络桓哭笑不得,这算哪门子的家长啊,另一个更不能算好吧。 
 

评论(18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