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品控

想谈恋爱
卖安利的
最爱发糖了(信我,认真的

【仙六/嬴旭危&扁络桓】良方

扁络桓原本不叫扁络桓,这是他给自己取得名字,倒也和那上古神话里的神医算不上本家,但他的确是个大夫。

一个大夫治病救人是本分,如果这个大夫能够医术精明妙手回春,自然大家都会说他是个好大夫,不过这话在扁大夫听来,他大概只会笑笑。

再好的大夫也不会因为医术高明就无病无灾,可是大夫的伤病又该由谁来医。

也只有扁络桓会说一句,正可趁此机会在自己身上修研一番医理。

 

 

绮里小媛今晚似乎是格外的粘着他,扁络桓是惯会哄孩子的,只是他受了伤,什么招数都不顶用了。

前一晚,绮里小媛在骂了嬴旭威一句“大坏蛋”后至少还听话离开了他的屋子,此刻却说什么都不肯走。

小丫头每天都在问三哥你什么时候能好,奈何扁络桓伤得太重,养了两天还没有什么起色。

大概真是能医不自治。

 

绮里小媛趴在他的腿上,扁络桓拍了拍她的小脑袋,低低咳了一声道:“小媛乖,这些天,三哥可没有力气再给你说故事。”

 

绮里小媛埋着脑袋低声嘀咕:“你可以先欠着,记住啊,你欠我多少故事,还有一百只蝴蝶。”

 

“好,欠着,到时候三哥一口气补给你。”扁络桓微凉的手尖刮了刮绮里小媛的鼻子,“这么晚了,再不去睡,待会又要挨训。”

 

“可我想陪着三哥。”

“刚才是你自己说,看了三哥没事,就回自己屋里去的。”扁络桓揶揄她:“绮里统领是大姑娘了,怎么可以说话不算话,在这里耍赖呢。”

 

“我才九岁,耍赖是小孩子的特权。”绮里小媛立刻扁扁嘴,水灵灵的眼睛里好像有着天大的委屈。

 

扁络桓是最见不得小姑娘受委屈的,何况是这么可爱的小姑娘。

 

“好吧,只许再待一会。”扁络桓叹了口气,继续由着她耍赖。

 

绮里小媛不知道是不是耍赖耍得太累,居然趴在他的腿上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

 

嬴旭威和葛清霏进来的时候,扁络桓正捂着嘴压抑着咳嗽,他抬头示意了两人一眼,意思是别吵醒他身边的讨债鬼。

 

葛清霏面露忧色,不忍见他这般辛苦。

 

“清霏,你先把小媛抱出去吧,否则等她醒来,又不得安宁。”

 

葛清霏看他一眼,知道他是关心扁络桓的,却总不肯言明心中想法。

伤势承重,身体支撑不住太大的负担,扁络桓捱到葛清霏二人出去,终于闭着眼断断续续的喘气。

 

室中幽暗,星点灯火昧昧不明,脆弱的呼吸声一下下听着让人心头发慌,倒是比嬴旭危自己承受伤病更加煎熬。

 

他伸过手,指尖碰到了扁络桓的脸,满是冷汗,凉得像是块不透明的玉。

 

“老大,你的手也是冷的。”

 

手中忽沉,他恰如其分的扶住扁络桓因为侧转而险些坐不住的身体,扁络桓顺势倚在他臂弯间,“这下倒好,我们谁也捂不热谁了。”

 

“勿再多言,于你伤势无益。”

 

“从我记事起,你就没离我这么近过,这次你要多借我靠一会。”扁络桓决定趁此机会,彻底赚回本,怕是再没有以后。

 

“你总说小媛黏人,现在你又好到哪去。”嬴旭危低头看着面前那人的乌发,声音依旧四平八稳,凝在深潭。

 

“何必这么小气,我以后又不会这样黏着你了。”扁络桓含着笑意,又低低咳了两声,每一声他的肩膀都在微微颤抖。

 

咳声停止,扁络桓的笑意却没有停。

 

“只是不知道小媛又要黏着谁,不过肯定不会是老大,她最怕的就是你,你总这样冷冰冰的。”

 

扁络桓的声音一句低过一句,陷入了安稳的梦境。

 

沉疴旧患浸着丝丝的冷从心底里爬上来,那些良方瞬间失了作用,先前经由扁络桓医治调理的伤随时要发作一般,嬴旭危知道自己的怀抱最终仍是要留不住他。

 

夜凉如水,明月过窗,嬴旭危的手轻轻落在扁络桓发顶,他总要到这最终的时刻才肯露出这难能可贵的温柔,似是一生一次用尽,不嫌奢侈。

 

扁络桓说得对,小媛是不可能黏他的,别说小媛,整个驭界枢,都找不出这样一个人,嬴旭危心想,他应该留在那个黏他的人身边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